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

都時麼時代了?還搞抹黑? 韓國瑜越抹越夯!


抹黑、抹黑,這種傳統的選舉手段,只要選舉期間一到,常常都可以看到,而且還常常用同一招!如果用這次高雄的市長選舉來看,韓國瑜真的是被抹整身都是,但是,為什麼!?賣菜瑜卻越抹越夯咧!其實抹黑最常看到步數有兩個:


第一,我們從「族群對立」來看,最常看到的就是外省和本省的對立,拜託咧,現在說賣菜瑜是空降的外省人,來到高雄要幹嘛?現在不是吵外省、本省的時候吧,生活都過不下了,還在那邊吵你外省我本省的,吵這個有什麼用?誰可以帶起經濟、改變生活才是重點吧!228都過多久了,每次都要拿出來說,是要講幾次?看的聽的都厭煩了,吵蔣公銅像ㄎ要不要拿掉?年輕人才不管有幾尊在哪邊咧!更關心的是哪邊有工作、哪邊賺的錢多、哪邊有更好的生活!本省外省,有那麼重要嗎?要操弄這個不會覺得過時了嗎?

第二,最常看到的是「台灣統獨」的議題,早就已經炒到要爛掉了,只能說我們年輕人,大部份都看到膩了,現在在高雄居然有市議員候選人的看板,說「票投韓國魚 就是支持習皇帝 武統台灣」!這個我真的看得霧煞煞,到底是誰在激戰爭的啊?確實,在早期的時候,很多長輩覺得台灣要獨立,所以阿扁當選了,在前幾年,很多年輕人覺得台灣要獨立,所以小英當選了,但是現在來看,阿扁宣布獨立了嗎?小英宣布獨立了嗎?我相信大家都很清楚,只要台灣宣布獨立,會發生什麼事情,到底是誰才會激起武統?

說到這,我先說,我個人現在的立場,是維持現狀,找出對兩岸最適合的方式,當然這些都需要兩岸和平的討論,不是你講的算、也不是我講的算,我也知道一定會有人在下面留言,開始幹樵一些有的沒的,好啦,別的不說啦,哪天要戰爭了,那些要台獨的要不要站出來在第一線?別說第一線啦,現在飛彈飛過來,哪有什麼第一線?全台灣都嘛第一線,你要死,難道還要牽拖別人嗎?也一定會有人說我卒辣,好!我之前在最前線的金門當兵,我自己就覺得台灣的軍隊,打不贏大陸,根本用懶覺共石頭嘛!那你覺得可以嗎?有當過兵的回答就好,沒當過兵的就看看就好,當然,也是有一些人覺得可以,打得贏啦,因為跟美國買很多武器,所以絕對沒問題,那事實是麼?說到這更氣!浪費那麼多錢,買那些到底是要幹嘛的?現在當兵四個月,志願役還招不到人,還有,那些武器真的能跟大陸打?我自己都覺得好笑了,大家去判斷就好,要說我卒辣,我承認,我是!我就是不要戰爭,我要和平、要拚經濟、要過更好的生活!那些要台獨、要搞戰爭的,拜託先去當兵、先去把自己變強再來講。

現在韓國瑜說要拚觀光,希望更多的外籍朋友來高雄消費、要更多陸客來高雄消費,難道錯了嗎?這樣不好嗎?支持買菜瑜就是支持武統!?你嘛幫幫忙,小英也說要促進觀光產業、要南向政策、要怎樣怎樣的,結果咧?旅遊業好過嗎?遊覽車業者倒了幾間?飯店、民宿現在滿了嗎?正事不做,還在那邊抹紅?至少賣菜魚,你說的魚仔,有拿出看見未來的政見,也是年輕人、甚至是長輩們都想要達到的目標!真正的,別再那邊搞統獨了啦,過時了啦,看到都爛透透了,不要浪費時間在那邊了,直接拿出跟生活有感的東西出來吧!

最後,就是大環境的改變,人手一機外加網路隨時上的現在,消息傳遞是很快的,還用那種傳統的抹黑步數,在搞選舉?現在不像以前,消息如果ㄛ被有心人士封鎖的話,就很難傳到其他地方,拿轟動一時的兩顆子彈來說好了,當初消息的傳遞,最主要的還是透過電視機,看著新聞上傳遞的內容,都很模糊的說阿扁被開槍了,甚至是「神秘的微笑」都出來了,馬上引起全台灣的關注,南部的地下電台,就開始啪拉啪拉的在講都是誰的陰謀、誰主導的,開始講一堆當然,國際級的專家有來鑑定,有興趣的可以google下,結果的內容,大家的解讀都會不同。

在這的重點,就是消息的來源,不再是自己講自己的了,會有很多消息來源,哪一種有道理、哪些是真的,現在大家都很聰明的,還會被操弄的已經不多了,這代表什麼?現在的選舉,已經是新世代的選舉模式,跟傳統的選舉模式在對抗,以前傳統模式的花大錢、綁樁腳、抹黑、對立等,相信會隨著時間的前進,漸漸地失去效益!

年輕人 一起拼拼看!
長輩們 給我們年輕人一個機會,一起支持!

好不!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